寂地

作家,漫画家

微博 @寂地 微信 jidi622
ins: elephantmuseum

合作邮箱
jidi@daxiangguan.com

 

不介意世界冷漠嘈杂,因为可以深情地画。

有一个故事在我心里生长了很久,从V先生踏上旅途的那一天开始。很早很早以前,他遇见一个没有家的孩子,和他一样,在偌大的世界无处安生。他们一起走过了漫漫长路,彼此陪伴,变成彼此重要的人。他们约定永远陪伴彼此,可成长的故事,有很多是关于告别的。

我们常喜欢说“永远”,可成长路上遇见的每一个人,都是以告别作为结局。少年时的玩伴,成长出各自的性格后,走上不同的轨迹。就连相爱的夫妻,也会“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别”。爱有期限,人和人的陪伴也有期限。若是,可以知道我们在哪一天分别,也许,我们就会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时间。《我的路8:星辉谷》就是这样一个故事。

一起经历过种种事件的朋友,恋人,分别时,常常在彼此眼中面目全非。所以,在这个故事中,V先生和小浣又一次回到了起点——就算,我们将经历种种分裂,但愿,多年后回忆彼此,都像最初的星空般清澈。

《星辉谷》的故事中,我非常喜欢夜之海这个角色。她是我内心深处负面能量的投影。她是夜晚的化身,当星光洒落在她头发里时,她熠熠生辉。但大地上的灯光闪耀起来,她便暗淡了下去,迷失了自己,再也找不到自己恋人。

她的恋人,潜水员,是我心中光明面的化身。再黑暗的深海,或是再闪耀的人世间,迷失的他总在不断地寻找心中的真爱。只要看到一点真心的光,就奋不顾身地游向那一丝光。从不退却。

因为,在现实里生活中,我们谁也无法为为另一个人而活,与另一个人一起死去,所以总是很向往一份纯粹而热烈的感情。潜水员,是夜之海的月亮。月亮就是为了夜空存在的。

他们俩,是理想主义的热烈化身。若要分别,宁可一起死去。当我们与所爱之人告别时,心的一部分,也会这样死去,永远沉入深海。

尽管,灵魂死了一部分,肉身还要活下去,一个人孤独的长路,也要继续走完。当我们变得更加勇敢坚强后,再回头,过往的刻骨铭心变得云淡风轻。

我爱潜水员,为爱死,为爱活。留下一颗闪闪发光的真心,让人以真心为舟,抵达自己的目的地。

曾经有人问我,全书最喜欢哪一幅画。我说,最喜欢当他们的回忆变成银河的时候。说到这里,我心里涌起太多回忆。这是那张画小小的一部分。

有时,一个美丽的世界在我心里生长,生长。我却不确定自己能画出她十之一的美好。谢谢你读她。我不介意这世界越来越冷漠嘈杂,因为可以深情地画画。




《我的路8:星辉谷》购买链接


评论(4)
热度(210)
 

© 寂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