寂地

作家,漫画家

微博 @寂地 微信 jidi622
ins: elephantmuseum

合作邮箱
jidi@daxiangguan.com

 

没有原因的,我心里时不时会冒出一些事情,让自己觉得沮丧。

以前只是沉浸那个情绪里,感觉自我厌恶,未曾思考过这种情绪的来源。

如果可以理智地想一想,很多沮丧都毫无意义,尤其是一些自己无法控制的事。

就算理智上知道沮丧毫无意义,但我的心有点调皮,它始终都有一些沮丧的配额要发给我,我喜欢也好,不喜欢也好,都得去消化。

现在我会把这些沮丧的配额用来思考自己做得还不太满意的工作,用来自己和自己对话。它渐渐开始变成一把螺丝刀,出现的时候,就将我心里松开的地方拧一拧。

不再去沮丧其他人如何,或世界有什么问题,只是简简单单地提醒自己,运动有没有认真,画画有没有专心。借此改进一些生活方式,工作方法,心情也就慢慢好起来。

我们人类啊,进化了那么那么久,情绪也是进化出来的东西,一定有它的原因,沮丧也好不安也好,整理整理心情,用它们做一些对自己有益的事情。

 别灰心。

评论(8)
热度(50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寂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