寂地

作家,漫画家

微博 @寂地 微信 jidi622
ins: elephantmuseum

合作邮箱
jidi@daxiangguan.com

 

我的2012书单

《万物霎那又永恒》吉米·哈利 2012. 12

英国山村里的兽医的故事,笔触幽默,却又饱含慈悲。让人看得有时欢乐有时难过。十分值得阅读。


《你的脚本逊毙了》威廉·M·埃克斯 2012. 9

一本工具书能让人读得津津有味,而这本书也毫不留情的批判了电影脚本的种种漏洞。语言十分幽默,让人看的时候欢乐不已,看完又觉得背脊发凉——我有时也犯他吐槽的错误!


《艺术的故事》贡布里希 2012. 8

作者的视角非常特别,将历史发展和绘画技术的发展,人们的审美和艺术在那个时期的功效都娓娓道来。看完明白了很多以前从未明白的角度。太多写艺术故事的书了,但能用如此丰富的知识,客观的眼光来写的,真的是世间少有的好书。


《项塔兰》格里高利·大卫·罗伯兹 2012. 1

如果有人要我推荐一本最好看,又有力量的小说,我大概会推荐这本。它带着读者去了最底层,然后看黑暗中那团善良的光。


《怀抱猫咪与象共泳》小川洋子 2012. 3

因为名字很有趣买下来,读完后却非常感动。自闭的少年下象棋的故事,像看了一部伤感的微幻片。



评论(3)
热度(58)
 

© 寂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