寂地

作家,漫画家

微博 @寂地 微信 jidi622
ins: elephantmuseum

合作邮箱
jidi@daxiangguan.com

 

读小学的时候,曾有一次觉得很伤心。

妈妈送了我一个很可爱的跳绳,跳绳上有两个兔子头。我借给朋友玩的时候,她不小心摔掉了其一个兔子头。那时候我很少见到妈妈,所以她送我的东西我都很珍惜,朋友摔坏了,我怕她会因此难过和内疚,赶快把另外一边的兔子头也掰下来,安慰她说:“你别担心,这样跳绳就平衡了,可以继续用了~”

当时我还以为自己是个很会安慰人的小天使呢。

但是她并不领情,在周五的小红花评选上,她举手告诉老师我不珍惜东西,她摔坏了一个兔子头,我却故意把另外一个搞坏了。

当时我对此事很震惊,很多年都觉得无法理解。

现在终于明白,在她眼里,我把另外一个兔头弄坏的行为是很奇怪的。

“你把我的跳绳弄坏了。”然后哭起来,让她安慰我,再大方的说没关系,你是我的朋友,所以我原谅你,才是正常的。

但我不是这样的人,很多情绪我都可以自己消化。

我为了她的感受,表现得对自己心爱的东西很不珍惜。

长大后我也时常有这种感觉,为他人考虑很多,但别人并不领情。甚至有时考虑太多反而被人嫌弃。

我忽然想起这件童年小时,心里感谢起那个同学来。

她教会了我,如果只是为了考虑别人的感受,自己都不珍惜自己的东西,别人也不会觉得你是值得珍惜的。

评论(26)
热度(97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寂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