寂地

作家,漫画家

微博 @寂地 微信 jidi622
ins: elephantmuseum

合作邮箱
jidi@daxiangguan.com

 

2019,一如既往。

“你还和以前一样。”有时候可能是最温柔的赞誉。

我的成长,在自我和他人的看法里也一样徘徊过。甚至质疑过自己的内核。

幸运的是自己工作自由,年少时付出的努力,让我现在可以选喜欢的地方,选自己喜欢的人相处。这听来似乎让人觉得羡慕,但其实,大概,我也放弃了很多其他人看起来重要,我自己却并不看重的东西吧。

不可能完美,不可能什么都拥有。就是生活的本质。而感激地看着拥有的那些,对放弃的释怀一笑,是常常要做的功课。

年少时有个时期抑郁症,觉得就算明天死掉了也没关系,大概会很解脱吧。但活到了今天,觉得活着真是特别好。

还可以听到年少时喜欢的那些歌,再读一遍自己爱的书。看朋友们成长,改变,经历生活的低谷又顺利度过找到幸福。

而我自己,经历了高峰低谷浮躁徘徊,回归坚定平和。

终于明白,其实我们的生命就是四季。有春夏秋冬,也有晴天雨天。在寒冷和阴郁的天气里,似乎会让人沮丧。但好好过好每一天,在最坏的日子也不放弃,终究会迎来晴朗的日子。而明白了这一切。阴郁的日子,也可以好好忍耐。在自己喜爱的事物里,找到给自己取暖的东西。

好啦,就说这么多吧。我继续去画新故事啦。我的路还在继续呢。

依旧期待着未来的一切,无论是好是坏。

一切都是成长与经历,装入不曾改变,却越来越宽阔的心里。

评论(6)
热度(4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寂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